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永恆的快樂

Sunset in Sun Flower Field, Maryland  I love this photo of sunflowers fading into the golden sunset. Repinned by sailorstales.wordpress.com

這幾年也發生蠻多事情的,
雖然事情ㄧ直發生,
但好像不再像以前,
那麼容易沮喪、那麼容易鑽牛角尖,
內心在那個當下,
會出現在大專班學過的ㄧ些概念和想法,
透過這些概念,
悄悄就扭轉了,
看待事情的角度,
甚至在心底卡了十幾二十年的ㄧ些事。

這些改變也不是一夕之間發生,
也無法在上過一兩堂課後就見效,
畢竟腦海中的那些觀念,
至少跟了二十幾年,
而這當中只要遇到類似的情境,
就會再度走上老路子 ,
沒有耐心的時候,
就會強迫自己改變外在的行為,
但是內心的中心思想並沒有改變,
這時候就會有壓力了。

所以想改變自己,
先從改變見解開始。

慢慢發現,讓自己過得很辛苦的,
其中一個原因是,
總會有個"自己的感覺"擋在真相前面"。

那種內心豁然開朗的MOMENT!
是在於了解到,
我所感覺到的,很多都不是真相,
但卻很容易順著這樣的感受,
繼續討論下去。

如果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感覺和所知完全正確的話,
就容易遇到瓶頸。

卸下『一定要是最好』的那面金牌,
是我這幾年得到最棒的禮物!
發現自己本來就渾身是問題,
但又因為如此,
發現週圍的人都是我的老師,
遇到的每件事也都是來成就我的生命,
生活中的樂是樂,苦也是樂!

慢慢會想,
生命中遇到的這些困難,
都是我往昔許下的願望,
之所以發生在我身上,
就是讓我的生命能再度提升的一課!

這個和自己欺騙自己是不一樣的,
只要靜下心來問問自己,
答案會很清晰。

這是我所知道的
『永恆的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