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加油!

分手過後的一個月,
他說:我有女朋友了。

最近有人告訴我,小王子其實是個愛情故事。
當你在一個只有一朵獨一無二的玫瑰花的星球上,
無論這朵玫瑰花再怎麼驕縱,
你會覺得這朵玫瑰花沒有你/妳就活不下去,
但當小王子決定要到另一個星球看看時,
玫瑰花說:我會在這裡等你。
然後小王子在這個星球上,
看到好多好多的玫瑰花,
這些玫瑰花各個趾高氣昂、嬌嫩的很,
小王子說:但你們不是誰獨一無二的玫瑰花,
沒有人會專程來為妳澆花和拔草。

在18歲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感情會是多難的一件事,
也不了解,
為什麼一個人需要為了另外一個人這麼傷腦筋,
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所以上大學以前,
從來沒想過我的生命中需要另一個叫做"男朋友"的關係,
我的意思是男性朋友不就很好了嗎?
而且性格裡面就有很大一部分男孩的影子。


原來是這個"獨一無二"在作祟。

因為很想成為某人的獨一無二,
這樣的關係,讓我們感到安全、感到被愛,
這是馬斯洛的一種需求層次。
非常真實的反映在我的心中。

如果僅僅是靠著自己的感覺去決定這段關係
很可能就像決定要去交換學生
卻抱持著一種『學什麼都好』的心態的結果
就是什麼都沒有好好學到

最近有個很深的體會
要真實的認識自己
做出正確的決定
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以前會說要常常提醒自己原來的初衷
現在則是要提醒自己當初的發心
想想,這不是自己求來的嗎?

停止攪煩惱,
朝向最終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