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永遠

永遠

小時候,總會將這個詞,
寫在卡片上、畢冊上,
在家人朋友難過時, 
總不免提到『我永遠支持你』

越長大,經過種種人事的相聚與別離,
自己打破的和被打破的承諾和約定,
開始懷疑,這世界還有永遠這件事嗎?
一顆永遠不變的心,
有可能存在嗎?

好像慢慢的心中的這種希望就破碎了,
面對生命,
有太多疑惑和迷霧在前方,
是這個問題已經被冠上太多的怪力亂神。

當我們持續把眼光放在外面,
就看不見內心的世界。

我是誰?
為什麼會有我?
為什麼這些事情會發生?
我來到這世上的意義是什麼?
我和這個世界的關係是什麼?

如果可以終極解除生命中的苦,
那我們每個人都會拚命的去追尋的,
但為什麼總是努力了很久,
發現以為會快樂的事,
結果並不如同自己當初所想像?

只能說,本來就是這樣嗎?
難到背後沒有一個規則、一個方法可以超越?

『我們都是自己的陌生人』
就是很多時候,
沒來由的就會產生一些情緒,
沒來由的就會發生一些事,
似乎這些人、這些事都是不可預測,
真的是這樣嗎?

忙了大半輩子,
難到就是為了這些?
健康、錢財、權勢、家庭、朋友,
這些隨時都可能消失,
什麼是生命應該投入花心力的事?
怎麼樣過一個無悔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