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Recall my life [ 生命回顧 - 大學篇 ]

未來,
是我們所關切的,

所以,也總是逢人就問
你未來的規劃是什麼?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因為倘若不知道自己要走去哪裡,
現在腳下的毎一步,
很可能都只是情緒上的過眼雲煙,
激情消失後,
時間精力大把花費後,
卻沒有生命成長的那種內心的踏實感,
很可惜哪。


所以,
上大學後,
『未來要到哪去,一直是內心想找尋的答案』

後來也發現,
每個人內心都有這個疑問,
只是都用不同的方法在找尋和解釋

我是透過參與各種活動,
從中去了解自己、了解他人,
嘗試在這當中定位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

回顧大學,
可以說一般人所說大學生要做要學的,
我幾乎都試過了,
雙主修(課業)、教育學程(實習)、社團(AIA社長、登山社)、帶觀摩團(一個月)、國際志工(泰國)、游泳校隊(三個月)、交換學生(一年在土耳其)、暑期營隊、志工活動、打工(家教、服務業、科技業)、交了第一任男友。

可以說每天疲於奔命的,
忙、忙、忙,
在做的當下,
的確很有熱情、很有衝勁、很有理想。

在每一個活動過後,
總會悄悄發現,
內心,就是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說不太上來,
也有點不太敢想,
就是順著一種感覺,
茫然空虛的時候,
很自然能找到一些事情,
來填補這個空缺。

好像,事情就是這樣,
沒辦法產生持續永恆的快樂,
就是找一個、得一個,
然後再找下一個、得一個。

終於,有一個機會,
讓我停下來,
好好思考,
走過的這些路,
所花的這些勤苦,
究竟對我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在很年輕的時候,
遇到也找到生命的導師,
對於人生的疑惑、
對於真相的探索,
真切的往心裡探究去,
豁然開朗,
一切都從這顆心起,

我可以學習去掌控我這顆心,
一切的紛擾都在於我的心不平靜,
現在每天每天,
逐漸體會到,
生命真實的快樂,
俯拾即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